在Windows中的PHP解释环境中有两个函数能够自动加载文件,即auto_prepend_file和auto_append_file,其在php.ini中可修改成任意文件,可为PHP或DLL文件。将后门代码写入这两个文件,再修改include_path为后门文件的绝对路径,则Web站点下所有的PHP文件都可以作为PHP后门。

1、修改auto_prepend_file和auto_append_file:

在php.ini中找到这两个配置项,去掉注释,添加上后门文件名,如:

2、修改include_path:

在php.ini中找到该配置项,注意是Windows版本的,去掉注释并添加后门文件所在的绝对路径,如下:

3、创建后门文件:

在include_path指示的路径上创建auto_prepend_file和auto_append_file指定文件名的两个后门文件,如下:

之后直接使用菜刀带上密码访问Web站点任意一个PHP页面即可获取shell: